也完了...(喂~)

今天因為部隊補休的關係,回了學校一趟,見見可愛的師長和和藹的學生(好像打反了
,算了...)買了小潘蛋糕店的超好吃鳳梨酥,就這樣出發到板中去了~

其實去板中市有很多原因的,一來是上次去的超匆忙,很多老師都沒見,二來是話說
昨天高三才剛考完模擬考,老師希望我去鼓勵一下他們(正合我意),趁著放假是在
非週休的時候,我去了...

首先是第一站賴俊忠老師,以前是數學科的組長,現在是教務主任,教學網站是在他
在當組長的任內監督我和喬任做完的,所以雖然沒給他教過,也算有點淵源,一進了
他的辦公室,很熱情的招呼後就一直問我下部隊後的情形(其實我是想跟他聊教學的東
西,嗯嗯,但他似乎對我的當兵比較有興趣XD),聊的激烈的時候,他就去開會了,這
是主任級最常做的是,通常椅子沒坐熱就要起來了...我就去找其他老師囉~

陳明仁老師,我以前的指導老師,人超好! 書生型的老師,對學生的用心和熱情我都自
嘆不如,深深的覺得板中有他真好,很多地方都可以跟他學習,有時我們也會用簡訊
聯絡近況,我要去辦公室時在門口看到他,他也要去開會了,他看到我驚訝之餘也花
了點時間跟我小聊一下,之後叫我去班上鼓勵一下學生(我本來就準備要去啦~),他走
後我在他桌上放了鳳梨酥也離開了。

鄭清貴老師是我以前的數學老師,也是以前的教務主任,他和他老婆陳淑娥老師,對
我的照顧自然是不用說的! 不過應該也是去開會吧! 留個字條放了鳳梨酥就去班上了。

其實我感覺滿常回班上的(有嗎??),現在搬到新的教學大樓感覺還不錯,大家也長大
了...但還是有人問我是不是退伍了,最好是有那麼快啦!!(原諒你們不當兵不知道)

考完試大家感覺比較輕鬆了,也有很多人因為剛考完睡死了...考試嘛! 一定有好有壞,
沒有永遠的好或壞,好跟壞是比較出來的,但是是跟自己比較,而不是跟別人比較,
這次考試的成績跟之前的成績我進步了多少?為何退步? 之後要進步多少?這才是重點
,而每個人讀書方式也都不同,但最好的方式還是規律生活,不要熬夜,打好基礎功
,不然每次都猜題熬夜,就算這次考好,下次未必就能考好,這樣能保證指考學測能
考好嗎?

很多人這次沒考好,原因有很多,我今天其實也講很多了,畢竟高三了,皮可能要繃
緊一點,我也不想說考試不重要這種鬼話,但成績不重要,重要的是積極的態度跟正
確的方法,花點心思和時間去做,我想會有不錯的成效吧!!

下次再見到大家不知道是何時了,大家要加油啊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bu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