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我負責出了兩份考卷,一年級升學班跟三年級普通班,好久沒有出學校考卷了,
總是要慎重一點。高三普通班的簡單卻少不了一些挑戰題,高一升學班題目看似簡單
,但也要有足夠的觀念才可以解題
。而成績改出來的結果當然是幾家歡樂幾家愁...

高三普通班的成績有明顯的提高(數學科是不給題庫的) ,很多學生也很訝異自己也可
以考那麼高分,而高一升學班的平均則是有明顯的降低...

這不是因為這次出的太難,而是上次出的太簡單吧~高一現在在學三角函數,很明顯
看的出大家實力的差距,但也很明顯看的出來誰用心,誰不用心,或許有些人很用心
,但是考不好,可能就是讀書方式需要改進,而不用心的同學,還是讓我一直很掛心
的...

我不知道會什麼就是有些人看到考卷就直接猜選擇題,其實如果用心多看幾眼,一定
會有會寫的題目
,我也很難理解明明就說很多都從課本例題和習題出,還是有人一點
都沒看,我只能用我以前求學的經驗來猜測,愛情、友情、親情,老實說,很難脫離
這些原因,這些都是成長必經的路,也遲早會遇到的事情,我不是這方面的專家,我
也承認高中時期我也曾吸菸打架離家,現在想想,或許這是一種宣洩情緒的方式,但
似乎用錯了方法...

這三樣我沒辦法花很多時間一一解釋,但我可以說,這三樣都很重要! 缺一不可!!

從國二開始一直到高三,我覺得是很重要的一個階段,不管是求取知識,交朋友,跟
家人的關係,可能會再這時發生的一些變化,我也不得不承認這多少會影響到在校的
表現,這種例子比比皆是,學校的知識,有些人會說沒用,不重要,只是為了分數,
我倒覺得這可以看的出來這個人目前對人生的態度,對自己的看法,拿到高分固然
重要,但對人生有積極的態度更重要,好好面對自己的人生,不要造成遺憾,這才是
我們人生下來應該一直要去做的。

這次考差的同學,考試已經過去了,但時間還在走,而且不等人,要繼續這樣下去,
還是要試著改變自己,都在一念之間,只要有時間,只要還活著,就有希望,就把段
考這段期間當做是給自己一個喘息機會吧 !  但不能太久,畢竟我們會長大,總有一天
會脫離學生的身分,而那個時候要怎麼定義你自己,就看你這個時候怎麼對待自己

半夜打這篇,只是突然覺得很可惜,大家都有張不錯的臉蛋,健康的身體,和精明的
頭腦,如果認真起來應該很嚇人吧!不僅是數學科,對於所有的學問,都該抱持著積
極的態度,或許以後沒有用,但我可以拍胸埔保證,一定可以在過程中學到意想不到
的東西的!

我也還有很多東西要學,大家一起努力吧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bu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