嚴格來說,是去台北車站買書,經過西門町順便看看...

看到路上很多所謂的拾荒遊民,有看起來五六十歲的,也有三四十歲的

看看他們,我心頭上百感交集,他們的身後會有什麼故事呢?

可能曾經是大老闆,被員工掏空公款、週轉不靈造成貧如洗因此在外遊蕩。

還是以前沒好好讀書,長大後一事無成,工作因為太老或是沒能力所以找不到,因此這樣。

還是被子女拋棄才在外遊蕩...


我們都不知道,但我們知道,他可能很不快樂,可能很孤獨,可能需要一點溫暖。

但不管怎麼想,我都到最後只會想: 我以後一定不要變成那樣。


未來的事不知道,或許我再怎麼做都可能變成遊民,被人用異樣的眼光看。

但我更知道要把握現在...

把握現在學習的機會,把握和親人朋友相處的時間,不要虛度光陰。



或許他們很快樂,但或許不是真正的快樂。


感謝我有關心我的父母親,感謝能容忍我一切的朋友,感謝老天爺讓我遇到一和的大朋友們~


或許未來的路依舊崎嶇,但我還是希望大家能一起走下去!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bu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