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真的一切都可以重來,你想要改變些什麼?

這陣子其實有在想這些問題,

如果當初答案卡有劃、如果當初沒參加社團、如果當初認真讀書... 現在我的會如何?

大家或許都想改變一些,曾經後會做的,或是曾經沒做的,但真的做會很更好嗎? 不
做就不會發生嗎? 雖然我沒看過蝴蝶效應第二集,但第一集的劇情卻給大家很大的震
撼,甚至是不寒而慄,不要以為你做的都是對的,也不要認為改變什麼,因為,其中
的變化是我們不能掌握的。

因此,現在的我,漸漸不再去想如果重來能夠做些什麼,而是去想,我如何將現在之
後的事情做到最好,讓"如果可以重來"這個不要在我的腦海中浮現,或許這是很難的
事吧! !如果當初我沒讀研究所,沒修學程,沒到板中實習,這時的我會如何,這想法
偶爾想想就好,想太多反而會讓自己的思考停滯不前,因為,過去的事無法改變,而
未來的事,是我們百分之五十以上可以掌握的~(五十是保守估計...)。

現在我很慶幸,曾經讓我歡笑,或是哭泣的人事物,因為對我來說,它們不僅僅是不
可抹滅的過去,也是讓我能夠繼續面對充滿希望的明天的動力,因為有了它們,我的
人生才因此精彩,既然這樣,我怎能不覺得未來仍是充滿樂趣的呢??!!

週末的最後一天的晚上,回到家居然下起了大雨,陣陣的風讓穿了雨衣的身體仍然覺
得很冷,為了面對新的一個星期,打起精神來吧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bu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