埃及人最早使用戒指,在古埃及象形文字中,小圓環表示「永恆」;中國宋代
已有珍珠戒指,意味著「家庭團圓」。在過去,男女將戒指當作定情物戴在左
手的無名指上,因為那個位置正好有血管直搗心臟,用以比喻用心的真情。

戒指戴法心理學
根據心理學家的統計,將戒指戴法等做一個整理,發現原來其中有一些共通性

★戴食指者,個性較偏倔強。
★戴中指者:右中指-人生為中庸觀念;左中指-有責任感、重視家庭。
★戴無名指者,無野心、隨和、較不計較得失。
★戴尾戒者,自信心不足。

戴戒指的方法
戒指戴在左手是有意義是上帝賜予的運氣,是與心相連的,才能真正趨吉避凶。

★戴大拇指
涵義:據古羅馬文獻記載,將戒指戴在此指可協助達成心願,邁向成功之路。
古代的國王大多戴在此處代表權力 的象徵和社會地位。
族群:想要做掉老闆、踢走豬頭主管或想步步高陞者。
星座:魔羯座、金牛座

★戴食指
涵義:指示方向的手指,把戒指戴在此指個性會變得開朗而獨立,最適合從事
自由業的人戴。具有主見個人風格, 是自信的表徵;表示未婚等待追求。
族群:不婚族、想專心打拚事業的人、不要男人只要錢的單身貴族、SOHO族。
愛情:表示求愛或求婚
星座:水瓶座、雙子座、處女座

★戴中指
涵義:次於無名指最適合戴婚戒的手指,戒指戴在其上最能營造自由 爽朗的氣
氛,能讓你靈感湧現,變得更有魅力和異性緣。表示戀愛中;所以結婚多戴在
中指,有約束作用,也代表責任。
族群:已有另一半者、結婚互戴對戒者、想躲掉爛桃花者。
愛情:表示有了戀人或熱戀
星座:巨蟹座、雙魚座

★戴無名指
涵義:自古羅馬時代以來習慣將婚戒戴在其上,相傳此指與心臟相連 ,最適合
發表神聖的誓言 ,將戒指套在無名指上,代表一生相 愛的證明。而無名指上有
重要穴道,戒指戴其 上可以適度按壓肌肉,有安定情緒之效。所以已訂婚或結
婚無名指代表不想太出風頭 。戴無名指可以促進與他人協調,或增強人際間的關係。
族群:做事衝動沒有經過大腦者、說話老是得罪別人者、業務人員。
愛情:表示已婚或有婚約
星座:牡羊座、射手座

★戴小指
涵義:小指傳達的是一種媚惑性感的訊息,戒指戴在其上將會有意想 不到的事發
生,特別推薦給直覺敏銳、從事流行時尚相關工作者。表示單身、增加靈感,可
防漏財和週遭放冷箭的小人。
族群:小人比貴人多者、負債纍纍還在敗金者。
愛情:表示單身或獨身主義
星座:獅子座、天蠍座、天秤座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bu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