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了慶祝嘉義的兩位學生蓓玟柏仁畢業並上了大學,也順便在當兵前回研究室看看學弟
妹們,所以上禮拜六特地坐車下去找他們。只是真的是出師不利,禮拜六早上就下起了大
雨,雖然說這是已經知道的事了,但還是一整個影響到心情啊! 雖然說統聯在特價,
但我還是坐了似乎比較舒服的國光號,嗯嗯.260NTD,還好,不貴,畢竟對我這個窮人家
來說,這算是賺到了~

其實這次回去,是抱著既興奮的又害怕的心情,畢竟很久沒回去了,之前在那也呆了三年
的時間,說沒感情是假的,而害怕的是,大家看到肥的不成人樣的我,可能認不出來了
   雖然說國光大概三個半小時左右到了,但我的心情似乎還沒準備好...

原本是打算請他們吃飯的,但我實在是太想唱歌了,而在裡面也可以點東西來吃,所以決
定我們的地點就是嘉義錢櫃仁愛店,說到那裡,那可是我再加一讀研究所的三年,避免成
為宅男的地方... 以前大概個禮拜一小唱,一個月一大唱,不唱到喉嚨沙啞不回去,誰也
沒想到,進了錢櫃也會有某種感動巴~

五點進場前,我一個人在嘉義的市區散步,雖然說時間短暫,但我真的沒忘記,有很多美
食玩樂服飾的文化路,那有以前必吃的小妞滷味,好吃的脆皮雞排,有一家別家都沒有的
樣式的服飾店,好吃的章魚夾娃娃店....等等,這些雖然我那天沒有做那些事,但那景
象卻像快轉似的出現在我眼前 (  一下子吃那麼東西,我會掛吧 =     =),離開那裡一年了,
除了衣蝶倒了換新光三月接手,福義軒蛋捲一人限買一包,一包一百二( 我記得一開始95
... )以外,似乎沒有什麼改變
,阿對了,小妞滷味也從攤販變成了店面....,這也是一種改變
吧?!

時間到,除了蓓玟跟柏仁以外,也來了三個研究所的同學和學弟,我們就這樣在全身溼透
的情況之下進了包廂 XD 。

乎~ 真的好久沒唱歌了,一下子都不知道點啥歌,只好照著歌本點一些看似會唱的歌,不
過雖然如此,我們還是遇到了歌單沒有歌的囧境 ( 阿是怎樣!! ),我想叫陳翊家來的話,應
該不會發生吧,哈~

只是我們的歌神,學麟,恩.......果然不同反響!,居然點了蕭靜騰的收藏,我連歌詞都不熟
說,真的不愧是我們的歌王,也因為那首歌,全場high起來了!!  我跟柏仁很白痴的唱了
月天的孫悟空
,蓓玟以甜美的歌聲唱蔡揪令的倒帶,我後來也和學麟合唱的一眼瞬間和復
刻回憶
,一眼瞬間我很熟了,但跟學麟兩個男生唱還是有點怪怪的,但感覺還Ok就是咯,
因為學麟太強啦!  復刻回憶就一整個亂七八糟,因為方大同自己很隨性的唱,超難跟拍,
但還是不失為一首好歌就是了(有點愧對桑田佳祐的感覺...)

接下來就是末日之戀、咖啡、為你寫詩、千年之戀...一堆歌就這樣出來了,雖然蓓玟跟柏
仁和其他人是第一次見面,但似乎沒有怯場的感覺,一整個就是大將之風啊!! 哈哈~ 雖然
說進包廂大家都很狼狽,但似乎抵擋不了每個人那顆熱情的心,真的很謝謝大家能一起去
唱歌,為我的嘉義行有了深刻的回憶,雖然說下次見面不知道何時了,但我永遠不會忘記
這段時光的!

從以前到現在,我教過很多學生,家教、補習班、育幼院及愛心之家課輔、學校,這些學
生,或許我不完全記得他們的名字,但我卻可以大聲的說:我真的很高興遇到你們,我也
真的很愛你們!  你們真的很棒!  因為你們,我成長了,也希望在我的教學過程當中,你們
也有所成長,當大家都在批評教育制度及學生素質的時候,我在你們的身上看到希望,或
許將來你們不是讀台青椒成,也不會成為名人賺大錢,但那顆善良的心及對生活積極進取
的態度,已經足以面對未來的變化了,也希望未來能夠繼續以這態度面對變化莫測的世界


禮拜一早上,我坐了從沒坐過的高鐵,真的是給他超快的啦!  一個小時就到了台北,我根
本還來不及準備調整心情啊!  不過高鐵素質果然不一樣 ,連服務人員都比較正,這錢花的
果然值得......

題外話:
在這感謝中文雄讓我在那住了兩天,還幫我洗衣服,那裡真的超舒服的! 但我還是得跟你
說聲抱歉,你的肚子實在是太舒服啦!! 所以睡一睡睡到你的肚子上XDDDD 你發現後要把
我的頭移開我還不肯走.......,希望下次你還肯讓我去住你的宿舍... 也希望你論
文一切順利囉!(如果他有看到的話...)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bu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