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次的座談會,因為教學組長陳組長的請託,七月有幾個活動需要實習老師幫
忙,其實說請託是好聽點,因為全部有四個活動,總不可能每個都不參加吧!
再加上這也算是一個學習的機會,何樂而不為,但因為剛搬回台北,很多東西都要收拾整理,所以我選擇了兩個活動:
1、七月四日教師甄試的複試
2、七月二十、二十三、二十四 協助學生使用大學落點分析軟體

第二個活動可能算是比較大的活動,也算是跟學生第一次接觸吧!(雖然他們都考完大學
要畢業了= =,還沒有到那時候,所以先擱著,總之就是學校圖書館電腦會安裝落點分
析的軟體,我們可能要協助安裝,並且教學生如何使用(學生妹:恩~老師,這個我不會
用~~ >////<)所以我先記一下當天教師甄試複試的情形好了~
    
要去的前幾天,教學組長曾說過,或請人通知我們何時要去幫忙,那天是排兩個人去幫忙
,但因為有兩個一年制的,七月就必須報到,所以應該是四個人,但是我等了老半天,到
了前一天下午,都沒打給我......我受不了了,於是便自己打到板中,那邊的助理(應該是吧?)才跟我說八點前要到(如果他沒通知,而我又這樣沒去,這樣一定很糟糕= =),
因為永和到板橋有一段距離,而且車又多,所以我六點半就起來準備出發了,只是沒想到
騎到那只花了我20分鐘,我是怎麼騎的........

我怕太早到,就在學校附近晃一晃,快八點才進去,我發現我的選擇是對的,因為我八點
算是很早到的,去的時候只看到我以前的老師(現在是教務主任),我問他需要幫忙什麼
,並問試務組組長來了沒(教師甄試是由試務組負責的),結果還沒來,我等到八點十分
大家才齊準備開會。

說開會也不算開會,只是大概講了一下流程,還有分配工作及說明工作內容,那時另一個
實習老師來了,是個女的,後來才知道原來她師大地理系的,一進來就坐我在我旁邊的空
位,問說:是這邊嗎?(廢話不然勒),我跟她說是便繼續聽組長說下去了。

滿囧的事,有一個老師還沒來,是負責抽題目的,所謂抽題目就是,前來甄試的老師到指
定的教室,會有指定的人員攜帶一個公文袋,裡面有數個題目用大信封袋裝,看來甄試的
老師有幾個便有幾個,而這些信封袋,當然就是擺題目或課程,讓老師試教用的,一次一
人,抽題目人員則在旁計時,不是計試教時間,是計備課時間,因此備課教室只有兩個人
,備課老師及抽題目計時人員,備課時間15分鐘時間到則將老師帶至試教場地,試教時
間則為15~20分鐘(15分鐘響一短鈴,20分鐘一長鈴),我是負責抽題目及計時
部份,不過其實我算是代替另一個老師而已(遲到~真屌= =),不過另一個老師帶我
到備課教室,教完流程給我題目袋及碼錶後,那個老師就來了 - -,於是我便任務結
束回到行政大樓負責口試的引導部份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bu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