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引用自MMDAYS http://mmdays.com/2008/07/03/nanomedicine_animation/

Posted By Mr. Thursday

有一家專門製作生醫動畫的公司 Hybrid Medical Animation 在2007年的時候贏得Aurora Awards。他們把各種醫學微觀現象作成電腦動畫,像是血管內的動畫、藥物殺死癌細胞的動畫、或是細胞分裂過程的動畫。動畫非常精美,也生動地描述了顯微鏡底下才看得到的各種細胞活動情形。下面就挑選幾個給各位先觀賞,有興趣的可以在他們的網頁觀賞更高畫質的 FLASH 影片。


第一部是贏得白金獎的影片(1分30秒)。




內容敘述一種藥物 Rexin-G,可以穿透癌細胞,並且攜帶特製的基因進入癌細胞,讓癌細胞啟動自我消滅的迴路 (Programmed Cell Death)。



第二部是有關細胞分裂 (mitosis) 的詳細過程,使用動畫來呈現,如果有唸過細胞分裂相關的讀者可以當成複習來享受,沒有唸過細胞分裂的讀者也可以當成一般動畫來欣賞 (1分20秒)。



第三部是和血小板凝血有關的動畫(2分鐘)。(高畫質)



觀賞更多動畫於 Youtube, Hybrid Medical Animation (e.g. 小腸相關的 Crohn’s Disease)



最後補充一個不是這家公司製作的動畫:動脈硬化的形成 (5分20秒)



參考資料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bu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