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又到了睡覺的時間了....在部隊總是過著,十點就寢,如果晚上沒夜哨就六點起床,
不然就七點起床補休的日子(但我通常都會先早起個一二十分鐘準備就是了)。

因為放假梯次的關係,我這輩子第一次沒回鄉下過年,而是在部隊呆到初二才放出
來,表面上好像滿心酸的,但實際上也是....誰會不想睡在自己軟綿綿的床上,過著
自由自在的生活?但畢竟年假就是這樣排,就必須面對現實,所以....既然之則安之
,就好好面對留守的生活吧!

不瞞大家說,我在部隊呆了兩個多禮拜才放假,不再放我出來是會瘋掉的,但好險
我們的長官都不錯,加菜的加菜,發紅包的發紅包,還增設了KTV給我們使用,
還有部隊的弟兄帶Wii給大家玩,讓我們在留守的日子不會煩悶(全連剩30人
。只是....當然還是家裡好啊!

所以,時間一到,我被放出來了,呼吸自由世界的空氣,吃自由世界的食物,講自
由世界的話,看自由世界的人們,一切都是那麼的美好~

回想上禮拜的事情,真是慘不忍睹,我臨危授命當了值星班長,這是我第一次正式
當值星班長,要做啥呢?就是在集合的時候點人數,整隊,掌握人數狀況,然後回
報給值星官,除此之外,還有很多簿冊和書面資料要填,一直忙到大家入睡....只能
說:這真的不是人幹的!因為人數真的不好掌控,很多資料要寫萬一有個忘記是會
被罵的,這些東西畢竟我以前都沒碰過,只能希望在短時間之內能夠趕快進入狀況
,然後完全勝任值星班長這個職位。至於我怎麼做呢?很簡單:

1.把要做的列個清單,做完的就打勾,避免有遺漏的
2.要求每個人要去那都要報告,不然就懲處(基本上我只是罵罵而已啦!)
3.做好跟植星官的溝通,做到一定的默契(說穿了就是比較不會被罵= =)
4.要有值星班長的樣子,並讓大家知道你是,才能真正掌控部隊

雖然我只當了一個禮拜(本來就是一個禮拜輪一次),但我還滿努力經營跟士兵的
關係的,上面說的只是我當一個禮拜的心得啦!但其中的學問是怎麼學都學不完的
!說實在的,我真的很幸運遇到這一群伙伴,不管是不是他們的事,倒是都滿幫忙
的,所以我做起事來比較沒那麼沒力。人與人本來就是互相的,就算階級不一樣也
是一樣,因為我們都是人,只是在工作執掌內容方面有所不同,凡是公事公辦,不
加入個人感情情緒下去,才能真正營造和諧的氣氛吧?

每個人都有第一次,我的第一次就這樣結束了,但我相信,在我退伍前還會再背,
因為只有幾個人在輪,遲早會輪到我....如果你問我還想不想當值星班長,我的答案
一定是NO!因為它浪費了我睡覺的時間....哀~

當我被放出來的時候,都已經初二了,在部隊裡面時都聽到鞭炮聲,卻完全感受不
到那種熱鬧的氣氛,現在也感受不到,因為人都出去玩啦!但畢竟放出來就是好事
,我明天要去南投玩三天囉~回來再跟大家分享心得吧!哈~

PS:聽說學測考完了,我卻渾然不知....看來我跟外面的世界脫節太久了 =    =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bu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