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來到嘉義已經兩年多了(嚴格算起來應該是兩年八個月左右),認識了很多人,當然也認識了很多學生,這些學生,我想在大家面前,可能都是小朋友吧!  但在我的心中,他們每個都已經是小大人了~(而且我也還是個學生 =          =)

人生總要出去闖闖,出去看看,每天活在自己的象牙塔是不可以的! 在達人補習班當助教的期間,認識了很多國中生,很多現在都已經是高中生了,雖然說我是去那邊打工,但是賺取生活費之餘,我也從他們身上學到了不少東西,這些東西,對我來說是一輩子受用不盡的。

很多學生的名字我都忘記了,但他們的樣子,他們當時的行為舉止,在我的心中,仍然是歷歷在目,一輩子不可能忘記。

永順,家裡在文化路開雜貨店,說雜貨店賺錢真的一點也不假,每次在補習班出手都是上千,在剛出照相手機的時候,就馬上有了一台,而且還不定時update,讓我印象深刻,但是一開始認識或看到他的人卻不這樣覺得,因為一身台客裝扮,真的讓我很傻眼,真的很難相信他只是一個國中生! 

但我很難形容裝扮,總之就是穿路邊或是十字路口擺攤賣的那種衣服(包括西裝褲和四角褲之類的...),衣服就是花襯衫還不扎起來,因為不能嚼檳榔,所以用芒果乾代替(紅色那種...),總之就是一整個台客,雖然說不上功課不好,但真的滿混的,總喜歡偷看考卷答案,上課也愛跟女生鬧,就一付壞學生的樣子,但我不怎麼覺得,一來家庭教育就是如此,還不致於殺人放火,只是說穿了,就是定性不夠,對他多點耐心就可以了。

其實老實說,我很明顯的可以看出來,他比其他同學,甚至是那些考試考滿分的人還要聰明,但就是混,常常就是我稍微教他一下,他仔細聽完後,就可以考九十幾分(當然是沒看過考卷...),但是我沒有勉強他,每個人的志向不一樣,我並不要求一定要考幾分,但一定要對自己負責,也不要讓父母親擔心(話雖如此,父母親還是希望孩子越考越好,哀~ 這樣真對嗎?),甚至我覺得,他再認真點,應該有嘉中的實力,只是後來因為論文的關係,我有陣子沒去了,不知道後來他怎麼了,雖然我還滿有股衝動去他家的雜貨店找他的 哈~

怎麼一打就打那麼多了 =          =+ 其實印象深刻的學生很多,當然包括家教的學生,明舜、舜婷、柏宇、柏安、柏仁、蓓玟,對我來說,都是很可愛的學生,我從你們身上知道了現在學生的想法,也讓我有機會能夠為未來的老師工作做準備(可以的話...),雖然大家程度有所不同,但是這是正常的,我只希望你們不要再對數學恐懼,不要放棄數學,就像不要放棄或面對未來的考驗一樣,不管是別的科目、未來工作、人際關係、感情、親情...等,都應該對未來充滿期望,雖然說有些事情不能勉強,但是不試試看,怎麼會知道呢??

真的很感謝你們,當然也感謝介紹這份工作給我的人,更感謝你們的父母,讓我有機會認識你們,有機會讓我學到更多,當然也希望未來的日子裡,我們還能相見!!(雖然說有幾個現在還是有在見面~)

很想跟你們說,你們真的很棒!! 我真的很喜歡你們!! 雖然說過不久我就要離開嘉義了,但總有一天,我們還是有可能會坐在一起吃頓飯的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bu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