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沒有桌子情況之下寫文章真的滿辛苦的,但命中注定我愛你,阿不是,是註定要
我把它寫完...我就分幾段把它寫完囉~ 7/30入伍也比較能安心進去,不然托稿是很
可怕低。
我們第一站就是去海生館,其實我們沒去過台灣任何一家海生館,台東是第一家,
到的時候,有點懷疑是不是海生館...因為實在是太小啦!! 但進去之後其實還OK拉~

只是在路上愛玩,結果SWIFT被我潑的一身泥,好不容易找了一間有洗車的加油站
,結果洗車居然停用,只好借他們的水管來洗,但水實在是太小管了,洗車花了我
不少時間就是了...(對不起<(_ _)>)


終於到了海生館,付了學生票170元之後,一進去就看到卡達龜!!
其實這很多人都會養,但我實在是沒看過那麼大隻的,下顎也很有力,沒事還是別
惹它比較好 =        =



王蛇,雖然叫王蛇,但性情卻很溫和,會叫王蛇主要是因為她是以其他毒蛇為食,
難怪會被稱為王蛇了。

從別的網站查到的介紹:
        王蛇之所以稱王,然一定有其過「蛇」之處,最主要的特點就在於它本身無毒
卻主要以其他蛇類特別是毒蛇為食。由於它對於蛇類的劇毒幾乎是免疫的,所以在
原產地經常以響尾蛇或銅斑蛇為食。當然其他如蜥蜴及老鼠,鳥類等小型哺乳動物
也是食物的範圍。
王蛇一般都是以蟒蛇的纏繞方式使獵物窒息死亡後再吞食。如果有人住家區域有蛇
類為患,只要養條王蛇保證方圓幾公里之內蛇鼠絕跡。
雖然王蛇屬於溫和的蛇類,可是如果受到生命威脅,它也會發出嘶聲並反擊,有時
也會捲成球體並以排泄物噴向敵人。飼養時只要不過度用力抓蛇,它極少有咬人的
情形發生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馬利王者蜥,是從非洲尼羅河附近來的,左邊是公的右邊是母的,性情也很溫循,
我摸好幾下他都沒反應 =      = 也也似乎很習慣觀光客了,主動爬到櫥窗口給我照...
頭是呈三角形的,似乎比較少見。


溫泉魚
,因為可以生長在約39度的淡水中,因此有這說法,只要把手伸進去,他
就會幫你去角質,其實應該說會吃掉你手上的死肉啦~ 突然有種想把整隻腳放下
去的
衝動...(他們還滿勤奮的XD)



再來就是我覺得很新奇的東西了! 猜猜看左圖有幾隻魚?答案是兩隻! 其實石頭後面
還有一隻,有突有說到這是叫做搖擺泡芙,算是河豚的一種,只要到了水底就會變
成根石頭一樣的保護色,跟原本的樣子差超多的! 整個池子其實有六隻,但只有一隻
是正常的...


這隻真的是給我在莊笑維....但模仿顏色的功力實在是太強了!!



派大星!! 在派大星左邊的也是海星的一種,好像叫陽隧足,還挺特別的,但印象深
刻的還是派大星XD


錦繡龍蝦,真的很漂亮的龍蝦,只是他很害羞只露出一半給我照相,觸角因為一次
意外斷了一根,但還是很漂亮就是了~ 館員說這支龍蝦約值七八千塊,滿美味的,
只是在館中的當然是不能吃..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台東成功海生館最具特色的就是他們有個超大水族箱,裡面養了各式各樣
的魚,
遊客可以在不同的玻璃窗口觀賞水中的自然生態。但是魚都游的好
快,有點難拍...



海龜!! 他算是裡面游的算慢的,好不容易才拍下來的珍貴照片! 從上方看上去的感
覺真的很炫!


水族箱的各種魚類,很多都叫叫不出名字,但從裡面就可以看出,哪些是群體行
動,哪些是單獨行動的了,其實我很想看翻車魚,但館員說他在進行休養,暫不
進行觀賞活動(輪班制?@@)


某種鮫!! 又好像是鯊魚,但跟鯊魚有些不同就是了(抱歉我是教數學的..),他們游的
姿態真的很美~


電鰻,是真的會電人的鰻魚,第一次看到,跟想像中不太一樣,長的有點噁心...
下顎很有力,根據館員說,有漁民不小心撈到他,整個手臂的肉被撕裂下來,所以
千萬要小心(看起來就很兇的樣子...)


小丑魚跟海葵的共生行為,我在這裡看到了,一般只能在出海的時候看到,我在
這裡看到了,以前在百科全書看到的,現在真實呈現在我的眼前,感覺真的超棒!


跟我們解說的館員所負責的人工飼養小丑魚,應該有幾百隻吧!! 雖然每隻都不大,
但都活蹦亂跳的(怎麼跳?@@),能一次看到那麼多嘆為觀止了吧!


待續...(沒桌子椅子腰好酸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bu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